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妹上门求嫁遭男子拒绝 静坐其家门口绝食数天

2017年04月13日 11:22 | 作者:韦崇结 粟秋月 李剑帆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分享到: 

河南妹上门求嫁遭拒 静坐家门口绝食

见她5天不吃东西,村民报警求助;经民警苦劝,她解开心结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 韦崇结 粟秋月 李剑帆

一名年轻女子从河南省来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要求男友娶她进门,却被拒之门外。为此,她痴痴静坐在男友家门口,绝食数天,差点晕倒。三江民警耐心劝导,终于化解这个僵局。

4月13日,女子从河南给三江县公安局富禄派出所打来电话,向民警报了平安,并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外地女静坐村民家门口

3月25日上午,富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外地女子在高安村一户人家门口静坐,好几天不吃东西了,请求民警帮助处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村民潘某家门口。民警上前询问,她始终不肯答话。

民警向周围的村民了解,方知该女子来到高安村已有5天了。起初,她带着礼品到潘某家,说是要嫁给潘某,却遭到拒绝。女子先是到潘某家里哭闹,被拒之门外,之后便在潘家门口静坐。

村民反映,该女子这几天都坐在潘家门口,没有看到她吃过什么东西。

男女冷漠对峙各执一词

随后,民警找到潘某了解情况。

潘某称,他曾与和该女子在广东一家工厂工作,一次饭桌上认识后便被对方“纠缠”。为此,他多次拒绝该女子的追求。然而,不知对方怎么就找上门来,而且来了多次,他家人都不胜其烦。潘某坚称,他不知道该女子的姓名、身份等情况。

民警让潘某和女子当面对话,他们居中调解。不料,两人却冷漠对峙,谁都不肯让步。

看到女子身体虚弱,衣着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便把她带回派出所,端上热茶热饭。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询问,女子终于告诉民警缘由。

女子自称姓僧,河南省人,曾在广东打工。2015年,她与同在一工厂打工的潘某相识并相恋,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来,两人分手。她却痴心不改,瞒着父母从河南老家一路辛苦找到广西三江县高安村来,希望潘某能够回心转意,娶她进门。

民警耐心劝导化解僵局

民警开导僧某,她与潘某的感情纠葛,不应影响到潘某家人的生活。而她更不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经过反复劝说,僧某终于表示,决定放弃这段感情。但她说,自己与潘某共同生活时,有一些债务问题未解决,并想拿回送到潘家的礼品,希望民警能帮忙。

于是,民警通知潘某一家到派出所调解。潘母说,之前并不知道两人有感情纠葛,儿子也从未告知。她了解情况后,同意了结债务问题,并给予僧某补偿。

僧某也承诺不再打扰潘某一家,随即拎起背包,返回老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南妹上门求嫁 绝食数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