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民健康促进工程>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在远程•复光明”活动在天津武清区顺利开展

2017年04月13日 16:07 | 作者: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 宋宝刚) 为帮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天津市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自2016年启动“在远程·复光明” 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公益活动以来,已经免费为500多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白内障手术,让患病多年的患者重见光明,受到白内障患者和家属的交口称赞。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白内障患者做检查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白内障患者做检查


据了解,该项目是人民政协网与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旨在发挥人民政协网独特优势,积极履行媒体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打造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公益力量,活动自2015年10月28日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份开展了医疗救助帮扶和慢病筛查等公益活动。

据天津市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徐继东介绍,“在远程·复光明” 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公益活动在武清区开展以来,得到了武清区委、区政府、区卫计委等部门和天津市君利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16年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会同乡镇卫生院和乡医,下乡义诊180多次,义诊人数近万人,涉及10个乡镇及街道,为城乡及偏远贫困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排除了眼病困恼,活动的开展在宣传眼健康观念和预防治疗知识的同时,将区委、区政府和区卫计委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基层,为保障基层群众眼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徐继东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徐继东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据了解,此活动是以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平台,依托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研究所实施的对基层医院进行技术帮扶而开展的远程眼科会诊项目,截至2017年2月,“复明工程”共筛查白内障患者一万多名并已经免费为486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武清区贫困家庭患者尽享惠民政策的红利,不仅让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与北京知名专家“面对面”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眼科的整体诊疗和服务水平,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众多家庭带来健康和光明。

在医院迁建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徐继东院长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将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同老医院相比,新医院 在功能划分上更加科学合理,不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和提升。下一步,医院将开展重点科室建设,精研技术,强化服务,树立医疗服务标杆,促进全院科室的全面发展,为全区群众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在远程·复光明 公益活动 白内障 全民健康促进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