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埔西岩茶博物馆日前正式建成开放

2017年04月13日 16:22 | 作者:罗文燕 丘佳纳 罗向前 | 来源:梅州日报
分享到: 

笔者从大埔县枫朗镇了解到,大埔西岩茶乡度假村西岩茶博物馆日前正式建成开放。

该博物馆集茶叶加工和茶文化展示于一体,占地1000多平方米,一楼为茶叶加工制作观摩区,二楼为茶文化展示区,主要以展板、投影、样品的形式,展示大埔茶企、茶叶的发展分布、茶叶种植、加工、冲泡、饮茶方法和礼仪等。西岩茶乡度假村负责人告诉笔者,西岩茶博物馆建成后,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了解大埔茶文化历史,还可以进行品茶、鉴茶等活动。

茶叶是大埔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长寿食品之一。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化生产,打响茶叶品牌,该县充分发挥西岩茶场和周边茶园的优势,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思路,在枫朗镇规划建设了万亩茶园景区。目前,景区沿线道路、特产商店、民宿、茶吧、茶博馆、停车场、公共厕所等系列配套功能场所已完成,越来越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带动了周边5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大埔西岩茶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