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火锅店现场抽样快检:藕片及浸泡液中查出甲醛

2017年04月13日 18:09 | 作者:于慧 |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长春晚报记者 于慧

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分局工作人员对取样食品进行现场快检。摄影 孙建一

火锅凭借鲜美的味道、多样的食材,一直都是市民钟爱的美食。随着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分局执法人员的突击检查,毛肚、千层肚等水发食材成为“重灾区”,问题不断涌现。12日,执法人员再次突击检查火锅店,通过现场抽样快检发现,毛肚和千层肚仍存在氢氧化钠呈阳性情况,更让执法人员没有想到的是,藕片以及藕片浸泡液甲醛、二氧化硫快检呈阳性,而这也是在食品中明确不允许添加的物质。

干净餐具直接放在操作台上

当日,记者跟随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的蜀九红清油捞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走进店内后厨,在该区域的操作间内,记者未能看到消毒柜,一排清洗干净的盘子直接放在操作台上。在后厨的另一边,使用过的餐具直接放在地上,与干净的餐具距离很近。

执法人员打开冷藏柜看到,已装好各种蔬菜的盘子叠放在一起,用湿抹布盖着。在该区域另一边,铁架子上放着的几个塑料篮装有蔬菜、蘑菇,上面盖着颜色各异的湿抹布。“装盘的菜品直接叠放,怎能确保卫生?”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内工作人员没有回答。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火锅店 现场 抽样 快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