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举行黎明大街竣工仪式 金正恩出席仪式并剪彩

2017年04月14日 09:4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为迎接4月15号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也就是朝鲜的太阳节,朝鲜今天(13号)举行了平壤黎明大街竣工仪式,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仪式并剪彩。

央视记者赵淼:4月13日,为了迎接太阳节的到来,朝鲜举行了黎明大街竣工仪式,在我身后,延绵数百米都有朝鲜民众不断来到这里参加仪式。

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就有大批的朝鲜民众身着盛装,手拿鲜花和气球,向黎明大街方向集结。日前来到平壤报道的百余名外国记者也受邀前往。

黎明大街竣工仪式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正式开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仪式并为黎明大街剪彩。整个竣工仪式持续了约20分钟。仪式结束后,前来参加仪式的数万民众参观了大街。

黎明大街工程于2016年启动,建设的核心是金日成综合大学科学家、研究员的住宅以及综合性生活服务设施,同时推进金日成综合大学3号教学楼建设工程。

大街于2016年4月动工,将原来街道两旁的建筑全部推倒重建,原计划在2016年年底竣工,但由于2016年冬天,朝鲜北部遭遇洪水泥石流灾害,投入大量人力抢险救灾,因此工期有所延后。新建的黎明大街设施完备,最高建筑高达70层。

金正恩为新建住房项目剪彩 大步流星笑容满面(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3日,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新建住房项目剪彩。

4月1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广场出席黎明大街住宅楼的竣工仪式并剪彩。425文化会馆是朝鲜七大的会议地址,黎明大街的十几幢住宅楼供朝鲜教职工人员使用,去年由金正恩亲自发起并多次指导而成。

金正恩为新建住房项目剪彩 大步流星笑容满面(组图)

金正恩为新建住房项目剪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黎明大街竣工仪式 金正恩剪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