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神级”网络作家齐现南京 他们收入多少?文章都是怎么写的?

2017年04月14日 10:05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天使奥斯卡(左)和跳舞。

“不是故意装神秘,只是比较宅。”“写作时不会蓬头垢面”……4月11日,三江学院网络文学人才培养研讨会上,跳舞、天使奥斯卡、真邪、千幻冰云等多位神秘的大神级网络作家现身。网络作家们透露,顶尖从业者收入颇高,2016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上,榜首作家的年收入过亿元。 通讯员 吴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蕴琦

他们的建议>>

别轻易当专职网络作家

他们的建议>>

天使奥斯卡建议,别轻易当专职网络作家。“这个职业门槛低,入门容易。但想成为大型网络文学网站的签约作家并不容易。年轻人刚入门时,尽量作为兼职。”

记者了解到,2014年三江学院在全国率先开设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本科专业方向,2015年正式招生。2015年度招生60人,第一志愿报考率124%;2016年招生70人,第一志愿报考率175%。“刷新了此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率徘徊在20%-30%之间的现状。”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勇告诉记者:“能不能成为作家还要看天赋,不适合当网络作家的,毕业后可从事网络文学编辑、网站运营、新媒体编辑等工作。网络文学这个行业目前人才紧缺。”据悉,跳舞、千幻冰云、真邪等著名网络作家作为指导老师,直接指导学生进行网络文学创作。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网络作家 齐现 南京 文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