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商务印书馆设立乡村阅读中心

2017年04月14日 10:49 | 作者:记者王学涛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4月11日,在孩子们琅琅读书声和商务印书馆馆歌的音乐声中,商务印书馆第三家乡村阅读中心“良户书院”在山西良户村侍郎府内挂牌成立。

“乡村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这也是我们要在全国各地建立乡村阅读中心的一个重要原因。”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说,从2016年起,商务印书馆筹划在全国各地建立乡村阅读中心,截至目前已陆续在河北、安徽、山西建立了3家,本月还将在天津和河北西柏坡再建两家,延安的乡村阅读中心也在筹建中。

良户村是清康熙年间浙江巡抚、兵部侍郎田逢吉的家乡,良户书院就位于侍郎府的一个偏院内,阁楼古建高低错落,木质桌椅古色古香,6000余册图书摆放整齐,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记者看到,书院里既可以读书还能练毛笔字,成立当天就吸引了村里不少孩子。

“除了捐赠图书,将来我们还将定期组织读书活动,陪孩子们一起读书并培训乡村教师等,让阅读扎根在农村。”于殿利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商务印书馆 乡村阅读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