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称航母赴半岛没义务先通知韩国 韩媒:应批评

2017年04月14日 13:4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4月14日电 近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的举动,令地区局势陡然升级。

《韩民族日报》分析认为,有观点怀疑在变更卡尔?文森号航母航线一事上,美国并未事前通知韩国方面,双方也未就此进行充分协商。韩国国防部当局人士日前称,就是否早有计划要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表示,“情况出乎韩方预料”。

“美国的单方面行动必将难逃批评”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美国海军不会事前告知航母行程。但是此次美国太平洋司令官命令曾停靠在新加坡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一事,则是通过4月8日当天的媒体报道告知了大众。据分析,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本身含有提高武力示威效果之意。然而美国没有事前通知韩国的单方面部署行动必将难逃批评。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当地时间11日说明卡尔?文森号航母变更航线过程时公开表示,取消了原计划与澳大利亚海军展开的联合军演,并命令该航母战斗群向北方行进。美国没有义务将美澳联合军演被取消之事告知作为第三国的韩国。

报道指出,如果决定将卡尔?文森号航母驶向与韩国安全直接相关的朝鲜半岛方向,美国就应该向韩国做出充分说明。

韩媒质疑“美韩同盟”真实性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近期“朝鲜半岛危机论”通过社交网络广为传播。韩国政府当局接连出面澄清事实,表示“并非事实”,韩媒也报道称“纯属毫无根据的虚假新闻”。

韩媒报道称,如今,美国政府与朝鲜政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难以预测。韩国政府没有切实发声表达立场,是个问题。韩国代总统黄教安11日表示“在处理外交安全遗留问题时,最重要的是冷静,并保持政策的一贯性”。听上去就像事不关己的局外人。

从美国高层政策当局人士的表态来看,令人不禁怀疑他们究竟是否与韩国政府进行过密切协商、是否切实考虑过韩国的立场。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不应一味劝说国民“不要担心”,而应明确向美国和朝鲜两方表明自己的立场,要求他们“不要做出激化朝鲜半岛军事紧张的行为”。

对于韩国来说,“危机论”传闻扩散,本身就不是好事,不仅会给朝鲜半岛局势造成负面影响,还会直接影响到金融、经济等各个领域。美国如果真是韩国的盟友,韩国政府就应该要求美国对激化朝鲜半岛军事紧张的言行保持克制,不把盟友置于困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航母 朝鲜半岛 没义务先通知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