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再轰叙利亚?俄媒:叙正向俄索要防空系统

2017年04月14日 13:5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山毛榉导弹

原标题:美国将再轰炸叙利亚?俄媒:叙正向俄索要防空系统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贾巴罗夫(Vladimir Jabarov)近日表示,叙利亚有可能向俄罗斯寻求帮助,请求俄提供“山毛榉”和“道尔”防空系统,用以抵御美国的巡航导弹。

报道称,穆阿利姆在与俄外长拉夫罗夫的会晤中称,“产生了这样的问题:针对叙利亚的侵略意图、企图已终止了吗?我认为,还没有终止。”

当地时间6日,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军舰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0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声称,叙政府军此前从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动一起化武袭击,美军对其实施打击是为了阻止叙政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

俄媒称,叙利亚向莫斯科要求提供有效的防空武器,以便对付来自美国后续的攻击。

贾巴罗夫说,“叙利亚将向俄方寻求帮助,他们想要引进山毛榉导弹和道尔防空系统,以防御美国巡航导弹。叙利亚强调他们有权维护领土防范侵略”。

不过现阶段俄国还没有做出决定,贾巴罗夫表示,俄罗斯会利用在叙利亚部署的S-400先进防空系统,保护俄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基础设施。他还说俄罗斯不会与美国对抗。

据海外网了解,山毛榉导弹,北约称其为“牛虻”,是SA-6地空导弹系统的后继型,与SA-6具有互操作性。据悉,2014年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击落MH17客机的便是山毛榉导弹,此型导弹以半主动雷达导引,射程在4到30公里之间,采机动部署,也具有拦截巡航导弹的性能。

道尔防空导弹(北约代号:SA-15 "Gauntlet",中文:萨姆-15“臂铠”),是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设计局(Almaz-Antey)研制的全天候中低空防空导弹。(综编/朱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将 再轰叙利亚 索要防空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