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阿克苏地区统战民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年04月14日 14:03 | 作者:谢越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20795686_14919703822851n


4月11日,阿克苏地区统战民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宿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民宗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统战民宗工作,深化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渗透,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当天上午,来自地区及八县一市统战民宗系统、组织部、宣传部、访惠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温宿县托乎拉乡、温宿镇现场观摩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创新性开展“三定三包三覆盖”工作机制和规范宗教活动“五定”举措,深入佳木镇现场观摩民族团结嵌入式居住发展工作经验。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艾尼瓦尔·赛依提要求,地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民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气”抓好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统战民宗工作,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推动地区统战民宗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统战、民宗部门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陈全国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到干部结亲、联系走访、惠民政策、解困帮扶全覆盖,最大限度地争取挽救大多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加大不信教群众权利的保护力度,规范“四项活动”的服务收费行为,强化朝觐管理服务:继续深化“去极端化”工作,强化正面“去极端化”宣教育,深入开展三非治理,坚决收缴非法出版物。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抓好新的社会阶层的统战工作,把握一个方针、四个着力和四个原则,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加强教育,凝聚共识,充分尊重,充分发挥作用,为经济发展作贡献,为总目标服务:抓好对台工作和其他领域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对台工作和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工作,指导做好工商联工作。

会议强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定立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加强党对统战民宗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行署副专员、政法委副书记穆塔里甫·肉孜主持会议,参加观摩。(文/谢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阿克苏 统战 民宗 推进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