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鄂州民盟赴三江港新区调研多式联运体系建设

2017年04月14日 16:07 | 作者:民盟鄂州市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民盟鄂州市委主委熊金林带领市民盟专职副主委宋哲金,专干孙凯利,鄂州职业大学支部副主委潘峰赴三江港就我市多式联运交通体系建设情况展开调研。调研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惠园和市发改委铁道办主任吴文华参加,在三江港管委会主任黄国华的指导陪同下有序进行。

熊金林一行深入三江港区的三江北站、疏港铁路项目施工地、高新大道施工地、三江港综合码头、城铁华容东站,认真查看了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建设发展中实际问题,最后大家在一起充分的交流意见。

调研过程中三江港管委会副主任王绪论认为,三江港目前发展多式联运,“最后一公里”问题亟待解决,港区码头多,转运换乘成本较高;同时港区应该充分发挥运能,保证实现亿吨大港目标。市发改委铁道办吴主任对鄂州发展多式联运信心满满,他认为鄂州地理位置优越,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要素齐备,产业承载基础扎实,改革创新优势独特,配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中部城市群发展战略,鄂州将大有所为。武汉理工大学蒋教授作为多式联运的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首先货主选择物流看成本,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是重点,第二要积极推进武鄂同城,主动对接武汉自贸区,第三要发展临江产业规划,第四多式联运要实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一体化运营。

熊金林表示,国际航空大都市蓝图任重道远,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政协成员,要充分发挥党派人才智力优势,同时也要多实际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出真力献真策。(民盟鄂州市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鄂州 三江港新区 调研 联运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