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四中网校助力黔西南州教育发展

2017年04月14日 16:1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推动黔西南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让当地学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3月29日至31日,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和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在民盟黔西南州委原专职副主委徐祖琴,当地县政府、政协、县党委统战部、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到黔西南州5所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工作,并达成帮扶意向。

3月29日,调研工作研讨会首先在兴义三中召开,赵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民盟是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多年来,民盟为黔西南州教育、卫生、新农村建设等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特别是“同心助学”和“烛光行动”已成为民盟的品牌。黔西南一直是中央统战部帮扶的重点,作为民盟,我们理应为黔西南地区的教育多做贡献。中共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和精准帮扶,是对多党合作,民主党派支持地方建设、与地方全方位合作的具体要求,也是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体现。今后在民盟中央的领导下,民盟北京市委将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继续发挥盟内外智力资源的优势作用,为黔西南州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校领导和教师积极为黔西南如何发展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如何培育教育人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希望能够在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四中网校的大力支持下,帮助学校攻坚克难、实现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
3月31日,“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合作学校”授牌仪式在贵州省贞丰中学图书馆三楼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民盟黔西南州委原副主委徐祖琴,贞丰县政协副主席黄桂荣,县编办主任、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忠恒等出席活动。授牌仪式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杰主持。
贞丰中学校长罗慧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民盟中央等各级民盟组织和北京四中网校长期以来对贞丰中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贞丰中学将充分利用好“北京四中网校”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向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黄向伟向贞丰中学授予“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合作学校”牌并讲话。他指出,多年来,民盟充分发挥组织的智力和教育资源优势,持之以恒地关心国家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北京四中网校依托现代教育技术与现代教育理念,汇集了优秀教育教学资源,拥有众多北京四中一线名师提供的优秀微课,同时开发了适合教师课堂教学的教学软件和教学平台。近年来,四中网校与许多学校合作探讨“互联网+教育”,形成了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富有成效的教学模式,可以让学生的学习更加有效,效率更加提升。我们愿意与贞丰教育同行一起,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走出大山、回报家乡。
许忠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教育局要抓住这一机遇,将“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合作学校”这一品牌效应最大化,成为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亮点。贞丰中学要充分利用“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合作学校”这个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自主学习能力,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为贞丰县培养出更多更杰出的人才。
   此外,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兴义三中、五中、兴义中学、贞丰中学、兴仁中学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北京 四中网校 助力 教育 黔西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