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秦始皇兵马俑坑将改造 铜车马出土原址建博物馆

2017年04月17日 10:32 | 作者:雷恺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今年将启动秦始皇陵的改造提升工程,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二、三号坑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铜车马博物馆,改善游客参观环境。

据介绍,铜车马博物馆是秦陵文化景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选址定于铜车马的原出土位置及其附近,总建筑面积约7880平方米,旨在通过原址展示和合理布局,充分揭示铜车马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全面阐释秦代车马文化。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解决现有展厅面积和功能的局限性所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还能将铜车马的展示内容与展示方式向多元化、全方位推进,增强展示的深度和广度,使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铜车马的真正价值和非凡意义。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秦始皇帝陵的整体展示水平,为陕西省乃至国家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雷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秦始皇兵马俑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