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没后退!韩代总统:"萨德"部署按韩美协议正常推进

2017年04月17日 10:4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代总统:“萨德”部署将按韩美协议正常推进

【环球网报道】多家韩国和日本媒体4月16日报道称,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当天对跟随美国副总统彭斯出访的记者团说,韩国正在进行总统选举,“萨德”部署应该由5月选出的新总统来决定。这一发言被迅速解读为美国在“萨德”入韩问题上“后退一步”。对此,韩国代总统黄教安方面17日表示,“萨德”将按照韩美间协议正常推进。

据韩联社报道,黄教安方面相关人士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政府在“萨德”部署问题相关立场上并无改变。

黄教安方面其他相关人士也强调,韩美双方关于“萨德”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将按照计划进行。

彭斯的发言人也对此表示,为应对朝鲜核导威胁,韩美两国的共同立场是毫不动摇地推进“萨德”部署。

在“萨德”入韩问题上,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国一向反对美国在本地区构建战区导弹防御体系。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强化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也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此举将有关国家卷入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的进程,是不幸的。中方再次要求有关方正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也从自身根本利益考虑,停止相关部署进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萨德部署 按韩美协议正常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