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4月在京品味台湾文创设计

2017年04月17日 11:55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家传——范特喜的100种生活”台湾文创设计展近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本展览由北京台联、爱传家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坊共同主办,于4月8日起至16日面向大众参观者开放。来自台湾的品牌如野桐工坊、藏香经典首饰、鹿鹤松篆刻、印花乐、六十九插画等,以图文介绍、作品展示、互动体验、文化沙龙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来自台湾中部的文化创意和生活美学。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致辞表示,这次文创展览作品都非常接地气,“用人的故事延续一个城市的轨迹”,展示了台湾的文创生活。他表示,北京台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致力于京台两地的沟通与交往,希望两岸文创人士继续扎根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文化产业融合,为两岸深化文化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幕式上,野桐工坊创始人尤玛身穿台湾少数民族新娘服饰,以一首少数民族歌曲让人们眼前一亮。尤玛表示,这是她首次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这座古老与时尚交融的城市。她希望借此机会,充分感受北京独有的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的气息,领略中华文化魅力,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孙萌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文创 设计 北京 品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