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为水而跑 西藏5100呼吁保护水资源

2017年04月17日 13:51 | 来源:长江网
分享到: 

4月10日,“为水而跑”活动倡导者米小娜(Mina Guli)女士来到中国重庆,开启跑长江的旅程,这是2017“为水而跑”的第四站。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作为一家始终坚守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为经济、就业、教育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不仅全程赞助此次活动,董事局主席Jesper Madsen(麦奕鹏)先生更亲力亲为加入到“奔跑者”行列中,共同实践“为水而跑”的理念。

t012cda021c2a4253dd

并肩携手为水开跑

活动当天,“为水而跑”团队首先来到了重庆南坪中学,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节水知识。米小娜女士在学校做了精彩的演讲,向同学和媒体传递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理念和科学用水知识。麦奕鹏先生也在现场发言,鼓励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好习惯,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为人类未来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做出贡献。学生们也就节水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最后,西藏5100企业代表与米小娜女士一起为学校“节水小代表”颁发了证书。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国搜索、新浪、中青在线、华夏时报、千龙网、重庆时报等多家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午,米小娜女士带领“为水而跑”团队和麦奕鹏先生,一起来到重庆长江边的南滨路国际马拉松赛道正式开始“奔跑”,参与跑步的还有媒体高管和知名运动员。重庆南滨路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中国西部首个国际全程马拉松赛事,是中国西部沿长江母亲河奔跑的第一个赛事,全程40余公里。“为水而跑”团队沿江而跑,希望在亲水、乐水的同时,更好的向人们传达保护水资源的重要理念,激发更多人关注“保护水资源”的话题,从而加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

“西藏5100的水源地正是长江的源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滋养五千年中华文明发展壮大。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给未来留下希望的种子。”西藏5100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米小娜女士一次次挑战人类极限的壮举只为唤起全球的水源短缺意识。她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唤醒人们的节水意识,并启发下一代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家饮用水企业,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力,因此我们很高兴能加入到‘渴望宣言’这一项伟大的事业当中。”

志同道合保护水资源

3月22日,世界水日这天,“渴望宣言”组织的创始人米小娜女士在美国正式开启了2017年的“为水而跑”活动。她将挑战在40天内横跨分布在六大洲的六大河流、总长1048公里的长跑,相当于40场马拉松比赛的长度。米小娜希望通过在世界六大河流的奔跑向世界展现不同大洲、不同地区的水资源危机和当地的为解决水资源危机所做的不懈努力。

“渴望宣言”是一家国际性非盈利组织,致力于宣传水资源保护。渴望宣言的创始人米小娜女士是一名节水的倡导者,一位环境律师和一位先锋运动员。她曾受伤,但仍以顽强的毅力和决心挑战了数次铁人三项运动、和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米小娜是世界水资源事业的领军人物,致力于保护水资源供给。在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提名米小娜为世界青年领袖。而2011年,她被表彰成为澳大利亚“未来50人”中的一员。正是她主导了“为水而跑”公益项目。米小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全球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第六项目标——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实现水和环境卫生的可持续发展。

西藏5100一直将为人类提供健康而高品质的饮用水,推广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当做企业追求。“渴望宣言”米小娜女士的愿景与西藏5100的企业价值和追求不谋而合,相得益彰。正因如此,西藏5100决意加入到“为水而跑”的活动中,全力支持“渴望宣言”保护水资源,加强节水教育的事业。

5100邀你一起加入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物质资源。西藏5100作为一家“水”企业,更懂得水的重要性、更明白好水源的珍贵价值,同时更了解良好生态环境才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为此,西藏5100从诞生之初就始终贯彻绿色发展之路,决心将西藏冰川的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将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紧紧结合在一起,致力于为人类提供健康优质的饮用水,同时推广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为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唤起大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西藏5100不仅全程赞助此次“为水而跑”活动,更是早在2016年就与致力于宣传和引导青年一代科学合理使用水资源的NGO组织“渴望宣言”合作,做了很多的节水公益活动。

“本次是我们第二次与渴望宣言合作,希望通过米小娜“为水而跑”的挑战赛,让更多消费者在享用纯净饮用水的同时,也能感悟到水资源的珍贵。”西藏5100企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的实现‘向全世界提供品质最好的水’的理念和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用水,节约用水的新风尚,我们企业从2016年就开始了与“渴望宣言”的合作。不光赞助了16年跑完七大洲七个沙漠的“为水而跑”活动,同时还全程赞助了渴望宣言‘我们与水’节水教育进课堂项目,及‘丝绸之路挑战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的活动。该教育项目在中国18个地区开展,如北京, 上海,重庆,广州,天津等,还有较为偏远的甘肃、西藏和贵州等地。现在已为600多所学校的超过40万学生普及了节水教育讲座。”

“西藏5100丝绸之路挑战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于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获得了历届参赛学校师生及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2014年第一届大赛举办时,只在北京一所学校进行试点,2015年参赛学校增加到了十多所,去年全国有一百多所学校参加了该项赛事,而今年丝绸之路挑战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和米小娜女士“为水而跑”同时启动,今年的比赛有望成为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西藏、新疆等地的500余所学校的全国性大型赛事。学生们将通过此项赛事自主设计具备实际效果的节水方案,实施节水实验,并带动家人、朋友一起行动起来,为建设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水未来,为下一代科学用水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藏5100与渴望宣言合作的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与推广,使得2.5亿的青少年接收到了节水信息。“我们期望通过加入此次米小娜“为水而跑”的行动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水资源现状,加入渴望宣言成为节水大使,一同建立一个更加健康,水资源可持续使用的地球。”西藏5100工作人员表示。

坚守企业社会责任负重致远

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于2011年在香港上市,是中国高端瓶装矿泉水产业的领导者,以“向全世界提供品质最好的水”为企业宗旨,在中国快速增长的高端水市场处于领先地位。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产品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2013全球最佳矿泉水奖、 2014最佳包装矿泉水奖,成为引领全球饮料界的时尚风向标。

作为一家诞生于雪域高原的企业,一直以来,西藏5100不光追求以卓越的产品服务大众,更是始终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经济、就业、教育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贡献。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16》中,高度评价了西藏5100根据地方资源和条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扶贫与包容性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藏族人民和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仅解决了当地人民的就业,更使周边的村庄间接受益。西藏5100不仅脚踏实地,热心公益活动,为了更好的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年,西藏5100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了——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西藏5100每年出资总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发展西藏教育事业,为西藏培养更多的本地人才。2016年,西藏5100荣获“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更是荣获“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

“一个好的企业绝不仅仅是追求利润,还应当切实的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社会有未来,企业才有未来。未来,我们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也会一直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多多的参与有益社会、有益自然环境的公益事业。”西藏5100企业代表对公司企业文化有着深刻而朴素的理解。相信未来,5100会走得更加坚实,为西藏和全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藏 水资源 企业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