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办公地点隐形暴露服务短板

2017年04月17日 16:48 | 作者:王甄言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几天前,做隐形眼镜生意的市民朱先生要找“龙岗区药监局”交医疗器械经营行为自查表。没想到,他来来回回跑了4趟龙岗,都没找对地方,咨询114、12331、12345、12315也无果。最后无奈之下打了110报警求助,民警竟也爱莫能助。朱先生要找的“龙岗区药监局”到底在哪儿?(4月16日《南方都市报》)

2014年,深圳大部制改革再推“升级版”,在整合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原药品监督管理局职能基础上,新成立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设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地点因此发生变化。这似乎无可厚非,然而,这却暴露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欠缺。

通常而言,两家公司合并,其中一家公司搬迁到另一家公司办公,公司通常会在原来办公的地点留下提示:因公司合并,原公司搬迁到某某处办公,请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去某某处。企业为何这么谦逊和贴心?因为这事关企业自身的利益。可是政府部门有的官员往往非常傲慢,缺少企业的细节服务,于是就出现了政府合并、搬迁,导致市民打110求助都找不到。这又是为什么?根本原因在于市民找不到政府部门,对官员的利益没有丝毫影响,由此可见,把群众对官员的评价纳入对干部的考核、考察十分紧迫和重要。群众对官员的评价影响几乎为零,才骄纵了某些官员在其位不谋其政,就算群众意见天大,就是不干事。

不尊重群众,不把群众放在第一位,不把群众利益当成大事。而是对上希望找到“靠山”,有人提携,不遗余力地推荐,对下则“你好、我好、大家好”,测评时就有选票,但这是“官意”,不是民意,结果,有的官员看起来得票较高,实际很微妙,而最大的问题是掩盖真正的民意。没有把群众当作一回事,也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而是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帜谋取“小团体”的私利,这样的干部又怎会考虑服务群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办公 服务 地点 群众 公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