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家长吐槽被忽悠 不满孩子英语赛前考数学果断弃赛

2017年04月17日 22:11 | 作者:陈扬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进入四月,广州多所民办初中举办了开放日,吸引了众多家长前往。有的民办初中的开放日,家长的队伍从校门口一直蜿蜒数百米,排到了马路上。尽管早在2015年,广州小升初实施了“禁考令”,但一批又一批的家长仍然带着孩子奔跑在“小升初”的道路上。有的家长表示,即使广州各所初中本身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然而择校实际是为了择生源,让最优秀的孩子在一起学习。对此,专家表示,缓解“择校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然教育部门下发了“禁考令”,就应该借鉴国外大学录取的方式,建立面谈录取的清晰标准和评价体系。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扬

淡定家长:

不满英语赛前加考数学 果断放弃比赛

昨日,广州某民办初中门前水泄不通,一家教育机构承办的小学英语比赛正在这里举行。郭先生也带着今年小升初的女儿前来参赛。作为一名小学校长,郭先生并没有为孩子的小升初之路焦虑。“我女儿就在一所很普通的小学读书,小升初我也决定让她对口直升,免去很多折腾。作为教育界人士,我知道现在广州许多初中的水平其实很接近的,所谓名校的老师也没有那么神,关键在于孩子和家长,没有必要那么辛苦去挤独木桥。”郭先生说。由于女儿在英语方面有天赋,从孩子四年级起,郭先生就带着女儿参加了好几次小学英语竞赛,不带功利目的,也不为小升初,纯粹是因为女儿喜欢,便带她锻炼一下,增强自信心。

然而昨日到了赛场后,郭先生便在朋友圈里吐槽“被忽悠”。说的是9时至10时进行英语比赛的,结果进场后说先要测试数学,然后才是英语比赛。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不强迫考数学,只是孩子多一次锻炼的机会,选择权在家长手中。“为什么之前不公开说,等到了现场才通知还要测数学呢?最大的可能就是秘考招生嘛!我家孩子本来就是来参加英语比赛的,根本不愿意考什么奥数!孩子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她会怎么想?”郭先生说。愤怒之下,他带着女儿离开,放弃了比赛。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家长 吐槽 忽悠 弃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