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

2017年04月18日 09:38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4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

马凯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经济发展靠人才,重大科技创新靠人才,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困难挑战也要靠人才。目前世界经济正在寻求走出长期低迷的有效途径,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在寻求突破方向,全球发展失衡正在寻求解决方案。各国应当携起手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创造人才成长环境,发挥人才重要作用,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繁荣和人类社会文明进步。

开幕式上,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为入选“千人计划”外专项目的专家代表颁发了国家特聘专家证书。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球才智网”的上线仪式。开幕式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展馆。

据悉,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多个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与,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各省市人力资源、科技、教育部门和各类引智企业代表9300多人参会。

又讯 4月15日,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的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开幕式后参观了本届大会的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专馆,听取了相关参展单位机构代表的介绍。

下午,齐续春一行来到本届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民革党员游忠惠创办的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该企业在教育信息化和人才大数据方面的工作汇报。齐续春表示,当今世界的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方向。要以科学技术为支撑,积极探索教育、人才和产业的结合,形成解决现实问题的强大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才交流 国际 开幕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