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特朗普不会在朝核问题上设定军事行动的“红线”

2017年04月18日 10: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7日说,特朗普总统不会在朝核问题上设定采取军事行动的“红线”,因为美方过去的此类做法并不奏效。

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将“握紧手中的牌”,不会预先透露自己将如何应对各种局势。但斯派塞同时表示,美国本月初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显示特朗普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果断措施”。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对记者表示,美方一直明确表示希望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并不寻求与朝鲜发生冲突。特朗普政府当前倾向于通过对朝施压,使其主动放弃“非法的”核武和导弹计划。

桑顿还表示,从当前朝核问题态势来看,与朝方展开任何形式谈判的时机尚未成熟,但美方将会密切关注朝方相关积极信号。

韩国军方1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朝核问题 军事行动的“红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