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快递“最后100米”痛点:网点安家难 车辆上路难

2017年04月18日 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2月21日,山东青岛,不少高校已经开学,新学期开始,位于山东青岛一高校校园内各大快递点业务量陡增,不少学生开学前后网购的物品陆续到达学校,快递点前取快递的同学排起长龙,快递堆成一个个小山,一个快递点排队的长龙甚至横跨了整条公路,场面壮观。skd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者按: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持续高速发展,连续多年以超过50%的增速发展,成为我国发展最快的服务行业。然而,一个紧迫的问题是,迅猛发展的快递行业急需行业规范跟上。

早在2015年11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就曾对外发布了快递条例征求意见稿。一年多过去了,今年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披露,快递条例被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

当前,快递业在快递体系建设、快递服务质量、末端网点建设、员工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该如何依法管理和发展快递行业,本报今天10版、11版特推出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快递 网点 车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