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西煤企多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2017年04月18日 10:4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山西省国资委发布消息称,阳煤集团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日前正式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拟设立总规模原则上为100亿元的“债转股”基金,用于企业偿还存量负债和经营周转、项目投资等。

u=1060492897,3431768728&fm=23&gp=0

在此之前,山西煤企多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2017年3月29日,山西省国资委、建设银行、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在太原签署总规模2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继去年12月8日山西焦煤集团250亿元债转股项目签约后,建设银行在山西签约的第2批债转股项目。

据介绍,建设银行与焦煤、潞安、晋煤三家省属煤炭企业所签3单债转股协议,将采用相同的合作模式。即由建设银行与企业共同出资设立“降本增效基金”和“转型发展基金”。前者用于置换企业短期或高息负债,从而降低整体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优化财务结构,增强资本实力。后者则用于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比如优化要素配置、创新商业模式、推进产业联动、推动兼并重组和产业深度整合等。一系列债转股协议签订,将通过银行债权转股权,降低企业负债率,引入战略投资者,使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轻装上阵,获得持久的金融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债转股 项目 山西 市场化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