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带一路”采风展现多国风情

2017年04月18日 10:56 | 作者:记者叶飞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15日,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司等主办的“一带一路”采风展在四川省绵阳市拉开帷幕。

为期一个月的“一带一路”采风展由3项展览组成,分别为“行走的画笔——张淳大宝、刘慨、傅旭明、陈澄、王钊非洲采风展”“他乡与故乡——段震中江南欧美采风展”“不朽的城雕——‘欧洲文化之都’城雕摄影展”。展览通过国画、油画、水粉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采风作品,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彰显“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在全球范围内焕发的生机活力,以及文化交流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其中,“行走的画笔”采风展是5位中国画家今年1月赴马拉维、坦桑尼亚、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采风创作的成果,此次为国内首展,之后将赴全国各地和非洲展览。“他乡与故乡”采风展展出了画家段震中在中国和欧美多国采风创作的百余幅作品,也是首次在国内集中展览。“不朽的城雕”摄影展展出了中外摄影师创作的希腊雅典、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等15个“欧洲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城市雕塑摄影作品。

当日,“一带一路”采风展座谈会和著名作家王蒙诗文朗诵会举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一带一路” 多国风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