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用高级人才!特朗普将紧缩H1B签证

2017年04月18日 11: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英国《金融时报》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贯彻“美国优先”政策,今天将签署行政命令,拟要求联邦部门紧缩H1B签证,确保外国高级专业人才可利用此签证在美工作。同时,将会签署“买美国货、僱美国人”行政命令,要求政府部门改变采购规定,让更多联邦合约采购美国制造的商品。

据报道,特朗普拟要求联邦部门修改H1-B签证计划规定,确保只有领高薪的外国高阶专业人才可利用此签证在美工作,避免外国劳工用低薪抢美国人工作。同时,白宫两名高级官员週周一向媒体透露,特朗普周二要签署的“买美国货、僱美国人”行政命令,还会要求政府部门改变采购规定,让更多联邦合约采购美国制造的商品。

台媒报道称,这项行政命令将要求美国劳工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及国务院研拟对策,保护美国劳工,防止H1-B签证计划遭滥用或钻漏洞,引进低薪外国人抢美国人工作。

H1-B签证是让美国企业僱用外国科学家、工程师、程序设计师等高学历专业人才的临时工作签证,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每年以抽签方式发出6万5000张H1-B签证,另随机发出2万张H1-B签证给在美工作的研究生。

台媒称,2016年申请H1-B签证者有23万6000人,今年已减少至19万9000人。去年脸书(facebook)就有逾15%员工是取得H1-B签证。但实际上大多数H1-B签证都由外包商取得,其中以印度公司最多,批评人士指这些公司以该签证聘用低级资讯科技(IT)人才,以低薪抢走美国企业的IT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H1B签证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