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徐州第一中学总支举办讲堂分享家庭教育理念

2017年04月18日 14:10 | 作者:侯广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面对高考,很多家长往往过度紧张,反而给孩子增加了压力和负担。家长应该如何科学备战高考?今天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我将和大家一起交流。”日前,民盟盟员潘峻峰在徐州第一中学礼堂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理念,这样的活动从2012年起至今每个月都会上演一次。

2012年初,民盟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中学总支在召开年初盟务工作会议时专门留出时间让盟员讨论交流,如何把履行盟员职责、服务社会和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有盟员提出,在教学的实践中发现,高中阶段学习非常紧张,家长和学生压力都比较大;与学校教育相比,家庭教育存在较大的差距,难以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大多家长家庭教育理念缺失,对高中阶段的孩子缺乏沟通,教育效果不理想。如果充分发挥盟员教师的作用,组织一些家庭教育讲座,肯定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6月,徐州一中家庭教育大讲堂正式面向全市家长开放,课程全面,内容涵盖教育理念、品德励志、学业指导、生涯规划、亲子沟通、青春期教育和习惯养成等家庭教育话题,一经推出就受到徐州家长的热烈欢迎。20余位盟员先后登上讲台,与家长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分享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

从2012年至今徐州一中家庭教育大讲堂已举办了近40讲,主讲专家百余人,家长听众20000余人次。(侯广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徐州 中学 家庭教育 理念 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