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首部考古网络大电影“河南造”

2017年04月18日 15:30 | 作者:温小娟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4月14日下午,由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与河南省中视新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出品的网络大电影《殷商传奇之再生缘》上线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据悉,这是中国首部考古网络大电影,该片将于4月16日16:00在爱奇艺首发。

影片全长约60分钟,以考古为素材和时空背景,演绎了一个情节紧张、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也向大众展现了文化遗产保护和考古工作的方方面面,让观众对考古行业有更多准确的认知。据介绍,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考古专家全程参与了影片的剧本创作和后期处理,并与导演、编剧等多次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使得该电影弥补了一般盗墓题材悬疑剧在考古学逻辑上的欠缺。

该片是郑州考古研究院继《剪纸上的郑州》《九鼎传奇》《考古公益广告》《如是漫说》等作品之后,又一次在公共考古学传播方式上的创新尝试。

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表示,河南是文物大省,此次制作这部网络大电影,目的是“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考古融入百姓生活,提升大众的素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首部考古网络大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