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人沉迷电视购物:一看就是通宵 花光15万存款

2017年04月18日 14:53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37频道的酒品广告,43频道的书画广告,54频道的航天航天纪念品……这些深夜12点才开始的购物广告,75岁的成都人秦大爷一看就是一个通宵,说是方便第二天下单购物。

从捡便宜骑车去大丰的“铁公鸡”,到每个月都要收快递的“购物狂”,秦大爷存下的15万元,不到1年被各类保健品、白酒、字画和纪念币消耗殆尽。

堆了半面墙的白酒,藏在柜子和床下的20多幅书画,立在床头代替糖尿病药品的各类保健品……为了这些,秦大爷和家里几乎决裂,过了一辈子的老两口分开做饭、互不言语,和两个儿子一见面就吵架。

“白酒放5年,那不得了哦”

秦大爷收藏的白酒

提起家里半面墙的90多件白酒,秦大爷伸直了腰板,这是他实现“百万投资梦”的重要战略部署。“白酒放3年就不错了,放5年,那不得了哦!”在约10平方米的房间里,秦大爷的声音响亮而清晰。

贵宾专用酒、封坛至尊、原酿、老酱酒,一件6瓶,两件699元。秦大爷认为,这些酒假以时日会数倍甚至数十倍地升值。每天吃饭都要喝上几盅的老爷子舍不得打开,一箱箱白酒数了又数,擦了又擦。“本来买了110件,后来小儿子要拿去应酬,只剩90多件了!”

小儿子秦西表示,要酒是为了“销货”。“想能销一点算一点,聚会、宴席、请客我都用这个酒。”秦西前前后后销了10多件,每一件平均要付给老爷子300元,老爷子觉得亏本。网上一查,秦西觉得更亏本,“便宜的一瓶就30块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电视购物 通宵 存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