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大摩:平安零售业务隐含20%增长潜力 上调目标价至46元

2017年04月19日 10: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2016年年报中,中国平安单独披露了零售业务的业绩表现,且首次披露了客户数、客均利润、客均合同等指标。对此,大摩日前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平安拥有了一个更加稳定的增长及盈利前景,其对H股及A股目标价分别上调8%及15%。

t014de577927e7d21d5 (1)

4家A股上市险企2016年年报净利润“三降一升”,中国平安一枝独秀,逆势增长15.1%。基于优异的业绩表现,近期多家券商研报在“点赞”保险板块的同时还首推中国平安。

大摩上调平安股价预期

从大摩研报中获悉,平安已经开始单独披露零售金融业务的业绩表现(包括保险、信用卡、交易、资产管理等)。每位客户的利润同比增长8%至人民币312元,客户数目增加20%至1.31亿,2016年产生利润人民币410亿元(增长30%)。

大摩预计,如果平安的零售业务能保持20%到30%的增速,根据20倍P/E,其零售业务的价值为1200亿美元并隐含20%的增长潜力。“(平安)管理层预计公司在中长期的客户将每年增加15%,通过成功的交叉销售及升级销售,每位客户的利润都在平稳上升”,大摩在研报中指出。

此外,下降的信贷风险及改善的透明度,正成为近期促进中国平安股价向好的新催化剂。

大摩认为,“平安已寻求缩减风险较大的信贷扩张业务,专注于利润较高及更加多元化的零售借贷业务。在2016年,零售贷款增长42%,增速高于企业借贷。”另外,平安的表外项目(主要是理财产品、信托及P2P平台资产)也比以前控制得更加好。杠杆比率亦由15.5倍进一步降至14.6倍。“平安降低规模扩张速度,加上稳定的盈利能力,有助公司去杠杆化,慢慢重建资产负债表”,大摩表示。

大摩在研报中指出,平安在年报中还详细披露了盈利来源(69%来自保障型业务)及未来的利润摊销(2016年底的剩余边际为人民币4550亿元)。大摩表示,“平安信息披露透明度改善,有助投资者了解公司的未来寿险盈利及分红情况。”

券商研报密推中国平安

据了解,随着四家A股上市险企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诸多券商纷纷聚焦保险行业。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指出,“上市险企负债端大幅改善,随着上半年到期资产再配置压力的减小,行业投资端财务数据预计也有望在三季度(17年上半年是高息资产到期高峰)迎来边际改善。”长江非银分析师蒲东君表示,上市险企“重个险重期缴重保障”成效显著,推升新业务价值高增长,“行业价值提升期,把握低估值时点的配置机会。”

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表示,随着行业监管收缩,政策导向回归长期,上市险企相对优势将逐渐显现。同时保险贴现率拐点也在可预期范围内,准备金释放有望持续改善保险业绩。

国君非银则直言:是时候增持价值型非银个股了!其指出,“保险板块有望从去年11月份的逻辑超预期在三季度左右进入到真实的投资端及负债端双轮驱动带来的业绩超预期阶段,首推基本面有望率先复苏的中国平安。”

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呈现净利润“三降一升”的分化格局,其中中国平安独涨15.1%至623.94亿元,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均下降三成以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平安 大摩 业务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