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纪委机关报批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中他占5种

2017年04月19日 13:33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观海解局
分享到: 

4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文章《不守规矩何谈高雅》,提及有贪官,把喝年份茅台视为高雅,一次竟喝掉30万元。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该文历数8种装高雅的套路——入会所、打高尔夫、跳华尔兹、品拉菲、抽雪茄、养宠物、玩玉石、喝年份茅台等。而在“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公安厅厅长祁同伟竟然独占其5。

从这个角度讲,这位“祁厅长”可以称得上是众多贪官,尤其是广东首虎万庆良、安徽首虎倪发科、吉林首虎谷春立、河南首虎秦玉海这四只首虎的超级缩影。

给反贪局长摆的鸿门宴上,他喝茅台

中纪委机关报的文章认为,凡善装之人,大多都走向了牢狱。贪官一般有两种“装相”:有的装穷,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有的装高雅,入会所、打高尔夫、跳华尔兹、品拉菲、抽雪茄、养宠物、玩玉石、喝年份茅台等,直接或间接地大肆挥霍、大额受贿。

文章质疑,没有正气,何来高雅?不守规矩,何谈高雅?不尚节俭,如何高雅?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正在热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就有一个角色干过其中的5件事——汉东省公安厅厅长祁同伟。他不但在十八大后依然视若无睹地多次出入高级会所——山水庄园,还暗藏其中偷偷打高尔夫、抽雪茄、喝年份茅台、品红酒。

更令人震惊的是,其竟然持山水庄园七八十万股,并充当会所的保护伞。

祁同伟和高小琴在山水庄园打高尔夫

祁同伟和高小琴在山水庄园打高尔夫

比如片中多次出现山水庄园的高尔夫球场,接待过包括终极大boss赵立春之子赵瑞龙在内的不少达官显贵,祁同伟更是这里的常客。

祁同伟曾说:“一个男人能把烟戒了,那心有多狠。戒烟的男人杀人不眨眼啊!”

比如抽雪茄,下属为了讨好这位祁厅长,自己点好后双手奉上,而其使用的正是被称为“古巴雪茄之王”的Cohiba——高斯巴雪茄烟,其官网价格一盒在200美元至400美元不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纪委 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