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青岛市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年04月19日 16:47 | 来源:民进青岛市委会
分享到: 

3月30日,民进青岛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选举产生了23名出席民进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部署民进青岛市委会2017年工作。青岛市委会主委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要求。

栾新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是在我国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民进青岛市委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青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栾新强调,青岛民进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把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融入到民进履行职能的历史责任之中,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实践。

栾新还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开展好“我身边的先进”、“我与民进共成长”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青岛民进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会刊等载体,大力宣传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多党合作事业、履行参政党职能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广大会员“双岗建功”。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紧密围绕青岛市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的工作主线,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创客创业等问题,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参加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创新活动形式,紧紧围绕贯彻上级的文件精神、结合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开展调研课题、社情民意等专题讨论、交流,组织活动,让广大会员乐于参与,有组织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四是发挥优势,突出党派特色,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要按照“体现党派特色、打造服务品牌”的思路,整合会内资源,发挥界别优势,继续开展好送教支教、扶贫助学、“文化”走基层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同时进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青岛市 全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