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卡尔·文森”号航母去向乌龙曝特朗普团队沟通不畅

2017年04月20日 07:30 | 作者:邓敏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 邓敏)“太平洋司令部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最终会抵达朝鲜半岛,那确实是该航母将要做的事。而我此前被问到的是用某个航母战斗群表示威慑和存在意味着什么,我也清楚地回答了。至于其它问题,我建议你去问国防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美国加州,“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前往前往太平洋西部。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被反复问及“行踪成谜”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坚称自己和特朗普此前的表述都没有问题时,斯派塞数次要求提问的记者们直接去联系太平洋司令部或国防部。

事实上,“卡尔·文森”号到底在哪儿最近一周已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本月8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离开新加坡往北航向西太平洋海域。此举被解读为美国应对朝鲜威胁之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表示,他派了一个“无敌舰队”,“非常强大,我们有潜艇,比航母还强大。”

当地时间15日,朝鲜在平壤举行规模庞大的阅兵式,并在16日试射导弹失败。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海军官网照片,一直被以为在朝鲜附近海域的“卡尔·文森”号其实正在通过巽他海峡,与朝鲜半岛海域相差约5600公里。一时间舆论哗然,认为美国官方是在朝鲜半岛危机时刻故意混淆视听。

“卡尔·文森”号的脸书官方帐号18日晚间则发文称,其部署已被延长30天,以在朝鲜半岛海域持续存在。据美国媒体称,该航母此前一直在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军事演习。

19日当天,在被记者问及特朗普是否把航母去向的“时间线”搞错了时,斯派塞称,总统当时说的是我们有一个无敌舰队驶向朝鲜半岛,这是一个事实,它确实发生了。他反复强调,太平洋司令部说的是“卡尔·文森”号最终目的地是朝鲜半岛,它最后也确实驶向朝鲜半岛了。

被记者反复追问的斯派塞将“皮球”踢向国防部,而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当天也确实被记者问到这一问题。他说,我们说过要改变“卡尔·文森”号的行程,该航母也确实如我所说在西太平洋海域上下游弋。

马蒂斯辩解称,“卡尔·文森”号从新加坡驶出后,确实按原计划向南航行,但后来改变行程向北驶往朝鲜了。“我们一般不会提前通报军舰行程,但我也不想玩文字游戏说我们没有改变行程。其实我们确实改了。”他强调,“卡尔·文森”号将确保美国对太平洋西北地区盟友的坚定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造成“卡尔·文森”号“去向成谜”的原因其实是白宫与五角大楼之间沟通不畅,而且与掌控该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缺乏及时交流。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19日也为特朗普辩解称,总统所做的一切只是在表明我们已做好准备。我们是想向朝鲜传递清晰的信号,无论用何种武器对付我们的盟友或美国海外军事力量的企图,都会被打败,而且是会被以压倒性的力量打败。

据美国媒体称,“卡尔·文森”号将于本月底前驶入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卡尔·文森”号航母 去向乌龙 特朗普团队沟通不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