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川省新增两例H7N9病例 今年已累计16例

2017年04月20日 10: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四川省卫计委19日晚通报,该省当日再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今年已累计16例。

通报称,经四川省疾控中心实验检测复核确认,4月19日,成都彭州市确诊1例H7N9病例,王某,男,60岁,装修工人,现住成都彭州市天彭镇,病情危重。同日,遂宁市船山区确诊1例H7N9病例,唐某某,男,55岁,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现住遂宁市船山区物流港,病情较重。

目前,两位患者住院治疗,密切接触者经医学观察均暂未出现异常。

截至4月19日17时,四川省共报告H7N9病例16例。



相关阅读

防范人感染H7N9流感 专家提醒要这样做

据专家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在100℃高温下2分钟即可杀灭,目前未有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报告。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不接触、不制作和不食用病死家禽及野禽,购买鲜、活、冻禽时要注意查看检疫证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诊就医。

防范人感染H7N9流感,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不去活禽市场或者流动摊点购买活禽食用或者回家中饲养。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四川省新增两例H7N9病例 新增两例H7N9病例 H7N9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