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北京门头沟区与民主党派新一轮合作启动

2017年04月20日 13:46 | 作者:刘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北京门头沟区总结“8+1”行动阶段成果 

与民主党派新一轮合作启动


4月19日,北京门头沟区召开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阶段总结会。中共门头沟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未来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将以低收入增收帮扶工作为阶段性重点,全面推动“8+1”行动新一轮合作。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出席会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专题视频、纪实图册等形式,全面总结了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启动三年来的阶段性成果。中共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向“8+1”行动中涌现出优秀典型人物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周开让指出,“8+1”行动三年多的生动实践,既是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区域发展的成功范例,也是门头沟地区统筹各方资源建设生态化新区的有力举措,更是北京市在多党合作领域求真务实的创新成果。

周开让要求,做好“8+1”行动新一轮合作,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把社会服务工作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与中央的精准扶贫精神结合起来,与门头沟区一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区。要深挖资源,深化合作,加强与中央单位民主党派的联系,引进民主党派中央的优质资源,形成服务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总结经验,继续前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发展“8+1”行动工作机制,根据形势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

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表示,“8+1”行动启动三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人、财、智,凝心聚力助推我区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引进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名医工作室”、“科技助农示范小院”等一批优质项目在优化民生品质、助推地区发展中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表示感谢。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合作 北京 门头沟区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