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双创”青年李伟国:“趁着年轻,来一次亲密接触”

2017年04月20日 15:06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res01_attpic_brief (2)


2008年的冬天第一次到大陆是和母亲、弟弟一起与在浙江工作的父亲团聚过年;2011年参加民革中央举办的杰青团活动,并到上海同济大学做交换生;2016年放弃了原本可以“小确幸”的生活来到北京打拼自己的未来,现在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他就是台湾“双创”青年李伟国。

近年来,大陆积极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可谓深入人心,大陆各级政府对于创新创业者所提供的降低门槛、简化手续、融资便利等措施也吸引着台湾青年跨海抢搭这列“快车”。李伟国就是这列“快车”上的一位乘客。

李伟国告诉记者,在台湾时他发现大陆的起薪虽然不是特别高,但增值空间却很大。“来大陆主要图的就是一个未来,在台湾我都知道未来5年自己的样子,但在这边充满着可能性。”2016年刚来北京的时候他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北京某地产公司的项目置业顾问。李伟国说,当置业顾问时,自己并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房产商卖家而是帮客户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之家,利弊都分析,宁可客户觉得不合适不买,也不要买了之后不接客户电话。

在兢兢业业工作的同时,李伟国会思考如何不被人群淹没,而自己的优势就是有传统文化、有敬业精神、有情怀,希望两岸发展得更好。所以,李伟国选择辞去置业顾问工作加入华灿工场,担任合伙人兼总经理。从此开启了李伟国的双创梦。

华灿工场是“两岸青年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的承接平台。两岸青年设计师设计的优秀作品可以在华灿工场做成果转化。李伟国表示,加入华灿工场要感谢民革中央举办的杰青团活动,当年参加杰青团活动时与民革中央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结交了民革党员、中民国投(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灿工场合伙人杨学兵。

李伟国介绍华灿工场突出创新创业要素的吸引、聚集,引入培育创新型孵化器,搭建资讯、培训、孵化等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和创新创业活动的规模优势,实现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大学生创业最缺的就是人才和资金,不少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时经常碰壁,不是因为他们不够优秀,而是两岸理念、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在大陆的华灿工场是为了让台湾更了解大陆,大陆更了解台湾。在既有两岸交流基础上,做到定期交流、深度合作,来实现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双创梦。”李伟国讲道。

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两岸关系的前途和希望之所系。全球化的发展不光是竞争,更多的是研发的融合和共赢,共融共赢才容易成功,两岸没有文化的隔阂,相信前途会很大,年轻人能够加强这方面交流会很好。在谈到两岸同胞,尤其是两岸年轻人应该以何种方式相处时,李伟国言简意赅:“多交流、多了解,谩骂才会变少!”“不管怎样,两岸青年都要交流,未来就是我们的时代。”

所以,李伟国说:“趁着年轻,一定要跟大陆来一次亲密接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双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