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没有在卡尔文森号航母动向问题上误导盟国

2017年04月20日 1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19日未理会有关“卡尔·文森”号航母动向信息传达错误的指责,称关于该航母目的地并未误导盟国。目前,关于该航母任务的一系列混乱信息正引发不满。

报道称,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官员关于该航母位置的评论并不具有误导性,并称关于“卡尔·文森”号航程时间点的问题都应当由五角大楼回答。

斯派塞还称,美国总统称有一只舰队正前往朝鲜半岛,这是事实,舰队已经前往,或者说正在前往。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美国加州,“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前往前往太平洋西部。

当被问到上周“卡尔·文森”号朝相反方向行进时美国政府称其驶向朝鲜半岛是否具有误导性,斯派塞表示,他们已回答了关于行动信号的问题,而航程时间点事宜不应由他来置评。

“卡尔·文森”号到底在哪儿最近一周已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本月8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离开新加坡往北航向西太平洋海域。此举被解读为美国应对朝鲜威胁之策。

本月15日,朝鲜在平壤举行规模庞大的阅兵式,并在16日试射导弹失败。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海军官网照片,一直被以为在朝鲜附近海域的“卡尔·文森”号其实正在通过巽他海峡,与朝鲜半岛海域相差约5600公里。

此后,“卡尔·文森”号的脸书官方帐号在18日晚间发文称,其部署已被延长30天,以在朝鲜半岛海域持续存在。据美国媒体称,该航母此前一直在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军事演习。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卡尔文森号航母 误导盟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