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美国务卿称对伊朗朝鲜战略耐心政策失败

2017年04月20日 19:3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据美媒4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已责成国家安全委员会重新审议就伊朗核项目达成的国际协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此前达成的伊核全面协议代表着美国过去相同战略政策的失败,这些政策导致美国面临来自伊朗与朝鲜的威胁。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对美国历届政府的对伊政策进行全面评估,而此次评估必须是面向伊朗构成的所有威胁。“很明显,有很多威胁”他补充说道。蒂勒森称,评估将就中止对伊制裁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展开论述。

按规定,美国政府需要在每90天向国会报告一次伊朗执行伊核全面协议的情况。蒂勒森在18日晚间提交给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的信中称,截止到4月18日伊朗虽履行了其在伊核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但伊朗“仍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蒂勒森称伊朗长期敌视攻击以色列,支持和输出恐怖主义,加剧叙利亚、也门、伊拉克、黎巴嫩等国家的冲突,破坏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利益。

针对此前国际社会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伊核协议,蒂勒森说,该协议未能达到伊朗无核化的目标,只是拖延了它成为有核国家的时间。

蒂勒森在美国国务院面对媒体时说道,“伊核全面协议代表着过去相同的失败政策,这些政策导致我们目前面临来自伊朗与朝鲜的威胁。特朗普政府不打算把伊朗问题交给未来的政府。证据很明显,伊朗的挑衅行动威胁美国乃至世界。”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进行对伊政策的全面审查。一旦得出结论,美国将明确应对伊朗带来的挑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务卿 伊朗朝鲜 战略耐心政策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