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徽州传统工艺特展故宫显神韵

2017年04月21日 10:32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此次特展由故宫博物院、安徽省文化厅、黄山市政府主办,故宫博物院驻安徽黄山市徽派传统工艺工作站承办。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项兆伦,安徽省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了活动并为徽派传统工艺馆揭牌。

此次“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甄选了进驻传统工艺工作站的黄山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歙砚、徽墨、徽笔、徽州漆器、万安罗盘、徽州竹雕、徽州三雕20位传承人的85件作品予以展示。让观众能走近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领略典雅精湛的古徽州工艺之美。

徽州传统工艺历久不衰、特色鲜明,历代被民间视为珍品,被宫廷征为贡品,经过不断创新与发展,至今仍被民众喜爱和追从,是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展期间,还将启动“徽匠进故宫”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解决工作站所需人才的部分培训需求。此次参加“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的20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参加第一期研培计划。此次展览将于4月11日-5月31日期间,面向公众开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徽匠神韵 徽州传统工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