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乌镇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颁奖

2017年04月21日 10:48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4月12日,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计划之乌镇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在乌镇举办颁奖典礼。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宏、总经理陈瑜,维塔工作室总裁理查德·泰勒,421工作室总裁肖甦、概念设计师约翰·豪共同出席颁奖典礼。

概念大赛

构建人才国际化通路

概念设计大赛作为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的四大板块之一,以“神奇的世界&神奇的动物”为主题,面向国内专业院校学生开始作品的征集。大赛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是最佳雕塑、最佳概念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原创奖。最佳雕塑、最佳概念设计获得者,将得到前往世界顶尖特效制作团队——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实习的机会。“乌镇未来视界基金”将为他们提供全额机票和食宿补贴;而最佳视觉奖、最佳原创奖获得者则可获得国内知名特效公司的实习机会。

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艺术类院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截至3月15日,共收到260多份报名作品。由青年导演马超和肖甦担任初评,经过一个月紧张的初审、复议之后,12份优秀的作品入围决赛。4月11日上午,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认真地观看、斟酌,经过激烈的讨论与公正的投票,最终3个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异世狂想曲-七宗罪》、《浮萍》、《失落大陆》。

在颁奖典礼上,理查德·泰勒宣布作品《浮萍》、《异世狂想曲-七宗罪》分别获得最佳概念奖、最佳雕塑奖,并为其作者陈恒辉和温曦颁发奖杯及证书。约翰·豪为获得最佳视觉奖侯雨浓的作品《失落大陆》和最佳原创奖陈恒辉的作品《浮萍》颁发证书。

视界基金

持续扶持青年特效人才

“乌镇未来视界基金”由文化乌镇、421工作室双方共同启动,共筹得人民币200万元启动资金,是国内第一只用于未来视觉艺术发展的专项公益基金,用于资助艺术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在当代中国,影视特效领域的专业人才需要更多的扶持和鼓励,影视特效艺术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结束后,未来视界基金将继续发挥扶持的作用,用于支持各项影视特效活动的开展,并注入到特效制作人才的培养中去。此项基金的设立也与乌镇长期以来秉承文化复兴宏愿理念一致,通过乌镇戏剧节、乌镇当代艺术展等一系列平台扶持国内青年艺术人才,千年历史的乌镇,成为继往开来的文化重镇。

畅谈未来

共议可持续性发展

“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论坛”邀请了五届奥斯卡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魔戒》三部曲概念艺术家约翰·豪,概念艺术家、玩具设计师阿什利·伍德,3A Toys联合创始人王剑锋等来自国内外业界卓越人士出席论坛,以“对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的回顾与展望”为核心内容,共商未来视觉艺术的长期规划、视觉艺术人才培养的后继问题。在展望第二届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的同时,畅想并探寻乌镇未来的发展。乌镇在寻求视觉艺术计划之路上,有着更多的潜力和可能性。

去年乌镇戏剧节结束后,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就曾在报道中表示“乌镇走在中国旅游开发前沿,打上了艺术标签”,今日的乌镇,俨然成为了一个艺术“乌托邦”。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主席陈向宏引用木心先生的话说,“艺术的神圣,也许就在于容得下种种曲解、误解”。充满想象、表达强烈的视觉艺术走进了安静传统的乌镇,两者看起来截然不同,但又拥有着相似的匠心和精妙。未来的乌镇,还将持续努力发展成为国际表演艺术的一流殿堂、艺术教育普及的实践者、中外文化交流的活跃平台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乌镇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