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抵雅加达开启“印尼行”

2017年04月21日 15:59 | 作者:林永传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0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成员到印尼开展游学交流活动。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致辞。林永传摄


20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内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的喜悦和激情。由中国和印尼各20名青年学生组成的“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聚首在这里,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印尼“外交政策协会”的外交官们一起,畅谈过去9天在中国福建游学交流的收获与心得,抒发对今后9天“印尼行”的憧憬。

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外交政策协会”、福建省政府联合举办的此次“中印尼青年交流互访游学活动”,旨在加强中印尼青年对对方国家的了解,为两国青年交往搭建桥梁,促进两国世代友好。


图为印尼前副外长、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Dino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林永传摄


此前,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外交政策协会”通过“知行中国”征文选拔出来的20名印尼青年才俊,与中国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的20名优秀学子,一起到福建省的厦门、泉州、晋江、莆田、武夷山等地,进行了9天的游学交流。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盛赞此次活动“既是传承中印尼友好历史,也是开创两国交流合作的未来”。

谢锋说,当前中印尼关系正迎来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连续6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已跃升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中国首次成为印尼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目前共有1.4万名印尼大学生在华留学深造,中国成为印尼大学生第二大留学目的地。


图为两国青年学生一起玩自拍。林永传摄


谢锋称,今年中国向印尼提供了200个政府奖学金,今后会努力进一步增加奖学金名额,帮助更多印尼学子实现留学中国的梦想。他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以此次交流互访游学为起点,延续和深化已经建立的友谊,关注和支持彼此国家的发展和建设,积极投身中印尼友好事业,让中印尼友谊之树万古长青。

带团前来印尼的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兰明尚说,“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在福建9天的活动,堪称“相知之旅”,青年学子们结下了良好的友谊。


图为两国青年学生热络交流。林永传摄


他说,在纪念万隆会议62周年的日子里来到印尼,两国青年都担负着传承万隆会议精神的责任。在印尼的9天时间里,福建青年将传播中国的友好,传达福建的友好,传递青春的友好。

在印尼期间,两国青年学子将到雅加达、万隆、日惹、登巴萨开展游学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印尼 中国 交流 中印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