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海口市委会探索脱贫攻坚新路

2017年04月24日 14:05 | 作者:赵 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共同的致富梦 

——民革海口市委会探索脱贫攻坚新路


“有这么好的包销模式支持,我有信心念好这本养殖经,早日实现我的致富梦!”谈到民革海口市委会助力养殖户实现脱贫增收情况,海口市甲子镇黄土村的贫困户王明胜这样说。

甲子镇黄土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是海口市经济最为落后的地方。王明胜家有6口人和1.4亩土地,是民革海口市委会的精准扶贫帮扶对象。

近年来,民革海口市委会通过“供给侧”调整产销一体式扶贫模式的探索,形成了劳动致富的良好风气和生产供给的规模化集聚效应,紧跟市场需求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奔上了脱贫致富路。

“一间泥砖房因年久失修不能住人,政府帮扶的危房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一家人为了生计在外租房讨生活。”这是民革海口市委会精准扶贫帮扶户王草刚、苏琼兰一家的写照。

2016年6月24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带队深入甲子镇大德坡、黄土、长尾冲三个自然村,逐一走访10户挂点贫困户调研探望,发现王草刚一家最为窘迫。

民革海口市委会调研得知,当地出产优质土法压榨花生油,但无法向外销售。“如果打开销路,应能够帮助王草刚一家谋求一条脱贫新道路,也能助力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林青说。

经讨论,民革海口市委会决定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基层民革党员多次耐心为王草刚夫妇传授“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的理念和运营模式。在民革市委会热心党员帮助下,历经两个多月,去年8月“兰姐土特产‘互联网+’电子商务帮扶签约暨上线仪式”启动。

在民革海口市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兰姐”花生油成功进入海口首家特色农产品O2O体验店销售,并在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进行展销。2017年春节前夕,王草刚家的危房也得到了改造,王草刚贴上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脱贫报党恩”的对联。

电子商务扶贫模式的成功,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也极大推动了当地花生种植、收购、榨油行业的发展,得到了中共海口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委农办的高度肯定,并作为典型扶贫经验在全市推广。

民革海口市委会深入调研,整合资源,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实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林青感慨地说:“能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就是对我们民革党员最大的激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海口市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