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财经官员:香港具备所有条件成为大湾区新经济金融中心

2017年04月24日 15:06 | 作者:王小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3日在港表示,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距离接近,有利香港金融业界及投资者了解大湾区新兴企业的经营情况,而香港资金与信息自由流通,是内地与国际投资者理想的基地,因此香港具备所有条件,成为大湾区新经济的金融中心。

陈家强当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作为国际主要的金融中心,可为区内的企业提供融资,特别是引进国际投资者与环球经济接轨。他说,在大湾区里不同城市错位发展的策略中,香港很自然地将在金融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枢纽角色,而随着新经济的发展,融资模式也会发生改变。

陈家强指出,时至今日,创新企业对于大湾区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势必成为将来经济的主要增长动力,也为金融机构包括交易所等带来挑战及机遇,香港的金融业界包括上市平台须与时并进,发展新的经营模式及制度来配合新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香港可借助大湾区规划和发展的机会,为创新及科技企业设立专属的上市以至上市前融资的平台,发展一个名符其实的科技融资平台。

陈家强还说,随着2018年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相继通车,香港与整个大湾区车程距离在两、三小时内,香港的金融业界及投资者只需短短时间便可到不同地方了解这些新兴企业的经营情况,加上香港资金与信息高度流通,也是创新投资者的理想基地,具备所有条件成为大湾区新经济的金融中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粤港澳大湾区 新经济 金融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