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重庆基地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2017年04月24日 15: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重庆基地第五批实践锻炼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一年来,在重庆基地参加第五批实践锻炼的6名党外干部,在各有关接收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努力作为,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 增进了政治共识。通过实践锻炼,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比如,金珊同志表示:“进一步增进了政治共识,也更加明白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空话,不忘初心、同舟共济是党外人士的历史担当与责任”。

二、 提高了能力素质。通过实践锻炼,大家普遍反映参政议政和组织领导能力得到了提高。比如,杨文良同志表示:“我积极走进基层干部群众中间,少了‘坐而论道’,多了‘躬行知事’,进一步提高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参政为民的意识和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三、 锤炼了工作作风。通过实践锻炼,大家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进一步磨练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比如,张春燕同志表示,为起草好《荣昌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意见》,亲自带领区科委、区委办、区府办等部门,先后组织召开部门分工会议、进企业走访、邀企业家座谈、到院校征求意见等,历经十几次调研座谈,先后数十易其稿。又如,王璇同志在个人总结中表示,工作中一方面抓紧时间对分管单位及相关的场所逐个走访调研,一方面虚心向同事及相关专家学习请教,听取意见建议,交流心得体会,夯实了合作共事的群众基础和感情基础,增强了合作共事实效。

四、 助推了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实践锻炼中,大家充分运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服务改善民生,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比如,张长宏同志在北碚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系动员香港仁丰慈善会为全区17个乡镇(街道)捐赠20台肢体力量康复训练脚踏车和100个家庭小药箱,帮助解决边远农村医疗条件落后的困难。又如,王新红同志在主抓页岩气综合开发利用专项工作中,利用自己中石化专家的身份,协调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对涪陵及周边页岩气的储量及开采潜力进行精确研究,并成功引进华泰美孚中外合资油气技术公司在涪陵注册落户,总投资2.65亿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代表人士 实践 锻炼 基地 实效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