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诗词大会的“火” 离不开这些年国学的“热”

2017年04月24日 15:45 | 作者: 李妹妍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国学热升温,传统文化教育如何从“近”到“进”?

南海西樵镇松塘村汇川家塾内,每周六孩子们在此临摹国学经典篇章

“弟子规,圣人训……”每周六早上,佛山南海西樵镇松塘村的汇川家塾内,二十余个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毛笔书法入门知识学起,认真临摹国学经典篇章。

这是“明理养德、翰林松塘”的松塘村打造的传统文化系列课程之一。今年3月刚一推出,附近几个村的家长就纷纷带着小孩过来咨询报名。由于太火爆,村里不得不加上限制条件:要求孩子能坚持上完课程,家长也要参与到家长义工队伍协助维持课堂秩序。

“我们考虑把另外一间家塾也利用起来,开设一些书画鉴赏的课程。”在该村村长区信鉴看来,一场中国诗词大会让大众沉醉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更多的人重燃国学学习的热情。

书法、朗诵、阅读……国学热、诗词热已从学校蔓延到社会,从线下传递到线上,古诗词类新媒体的活跃,读经班、学堂、私塾的迅速扩张,让许多普通人都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升温。

编辑:梁霄

关键词:诗词大会 国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