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退休教授专门租房存书 为买一本古籍花光几年工资

2017年04月24日 17:52 | 作者:杨尚智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退休教授专门租房存书 为买一本古籍花光几年工资

龚明德家中藏书丰富。

对于钻研学术的学者而言,古籍是他们的精神食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退休教授龚明德,就是其中代表。在成都,无论是旧书摊主,还是旧书店主,几乎没有不认识龚明德的。别人出高价,不卖,龚明德来了,店主低价出售的事,时有发生。

64岁的龚明德淘旧书,不为投资增值,而是为学术研究之用。在他看来,这也是古籍在当今社会的一大价值体现。他的家里,一半的空间都被书柜摆满,书柜摆不下,客厅的空地也被装满书籍的纸箱摆满。这不是全部,他还专门租了一套房子,用来存放其余的书卷。

如今,龚明德的藏书已经达到10万本,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藏书家,“我应该算是一个存书家吧,所有的书籍都是有用于学术我才会买,不知不觉就有这么多书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退休教授 租房 工资 古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