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启动结核病分级诊疗试点

2017年04月25日 09:48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江西省赣州市近日出台《赣州市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江西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模式试点启动。

赣州市要求,市政府建立防治结核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民政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贫困结核病患者纳入低保;人社部门探索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为辅的支付方式;教育部门负责学校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红十字会对贫困结核病患者给予人文关怀和救助。

据悉,分级诊疗试点工作要达到以下指标:一是筛查、痰检、患者管理率均达90%;二是普通肺结核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比例达90%,肺结核患者痰培养率达100%,治疗成功率达90%;三是确诊患者中病原学诊断率达50%,病原学阳性患者的分子生物学耐药检测比例达80%;四是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纳入治疗率达70%,治疗成功率达50%。(通讯员 陆辉 记者 戴岳华)

编辑:赵彦

关键词:江西 结核病 分级诊疗 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