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四次专题会

2017年04月25日 14:0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四次专题会在京召开。会议议题是:学习贯彻“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重要精神;报告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近期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富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达峰,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朱永新,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勇出席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重要使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是政治监督,与党政督查、第三方评估等不同,更不能取代审计和考核。民进要认真学习领会。

严隽琪指出,要进一步聚焦真正的关键性问题,选择民进有基础、有能力、有特色、有资源能够推动解决的问题,集智聚力开展深入调研。民主党派要秉持知识分子良心,按照客观规律说实话、讲真话,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执政党负责。严隽琪希望,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过程中依靠两股力量开展工作。既要依靠本土力量,设置监测点,开展长期定量分析;还要依靠专门委员会力量、依靠会内外各有关方面专家力量开展深入研讨和进村入户访查。要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基层会员参与的积极性;要及时组织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同志开展培训,学习研读吃透相关政策法规,不当“门外汉”,不说“外行话”,不做“亏心事”,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勇介绍湖南省脱贫攻坚及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鸣汇报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以及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马石城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