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第四次筹备工作对接会议召开

2017年04月25日 16: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1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第四次筹备工作对接会在武当山宾馆召开。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中国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建明,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等出席对接会。

会议听取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开闭幕式活动、大会发言及相关重要活动筹备情况,论坛拟邀请领导及嘉宾接待方案,市筹委会安保组、宣传组、翻译组等有关对接事项汇报,讨论开、闭幕式演出方案。

自论坛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十堰整合市、区两级力量,组建筹备工作前线指挥部,抽调专班进驻武当山特区集中攻坚。目前,各项详细工作方案正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精心筹备,嘉宾对接联络有序开展,活动主要场馆基本完成升级改造,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和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开选拔的350名志愿者正在进行业务培训,各类票证加紧制作,氛围营造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肖虹对前期筹备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有关各方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办好论坛打下坚实基础,当前距论坛开幕时间非常紧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强举措,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她强调,安全是办好论坛的前提,是活动成功的关键,要严格把好安全关,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论坛安全万无一失;服务质量和工作细节决定活动满意度,要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把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充分展示湖北省、十堰市的良好形象。

熊华启表示,省民宗委将按照此次对接会形成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与省有关部门及十堰市密切协作,进一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环节筹备工作。希望各活动组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更加深入细致做好对接、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确保活动绝对安全。

张维国、陈新武表示,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本届论坛办成高质量、高水准的盛会。他们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各筹备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流程和方案,确保活动方案精益求精,筹备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责任、实化举措、强化督办,将论坛每项活动、每个工作细节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不出纰漏;要加强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演练、周密部署,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实地察看了本次论坛主分会场、宾馆、开闭幕场馆等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道教 论坛 筹备工作 对接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