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遭人为注胶?皮皮虾“喊冤”:那是我的虾黄、虾膏

2017年04月25日 17:42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皮皮虾疑似胶状物实为虾黄、虾膏

每年4月,便是享受皮皮虾盛宴的最好时节。

眼下,除了被做成表情包走红外,皮皮虾还成了成都多家餐馆、路边摊的“座上客”。不管是清炒、香辣,还是椒盐的皮皮虾,其鲜嫩爽口的肉质总能俘获一大批吃货的心……

然而,,最近网最近网上却在疯传一则视上却在疯传一则视频:一位女子自称在市场上买到人为“注胶”增重的皮皮虾。一时间,吓得不少吃货推开了桌前的虾肉。

那么,真相究竟如何,皮皮虾是否还能放心食用呢?4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成都多家水产市场,并联系成都市农科院水产所专家求证,视频中“胶状物”并非人为注入,而是皮皮虾的生殖腺,又称虾黄、虾膏。

网传视频

皮皮虾被人为注胶增重

“皮皮虾吃不得,都被黑心商打了胶水增重!”近日,一则有关皮皮虾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视频里,一名女子剥开桌上一盘煮熟的皮皮虾,掏出或白或黄的胶状体。该女子称,这是早上在市场买来的皮皮虾,虾肉里都被黑心商贩注入胶水增重,“每个里面都有,这皮皮虾可千万别去吃了。”

随后,该视频在网上传开,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担心称,最近才准备下手买皮皮虾吃,看到这个视频后,成都的皮皮虾还能吃吗?但同时,也有资深吃货表示,这个季节的皮皮虾就长这样,绝对是纯天然的。到底真相如何,记者对此展开了走访调查。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皮皮虾 虾黄 虾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