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香港迪士尼陷入亏损仍开张新酒店 仍看好主题乐园前景

2017年04月26日 10:51 | 作者:全杰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香港迪士尼陷入亏损仍开张新酒店 竞争激烈 主题乐园密集出招

尽管陷入亏损状态,但依然开张新酒店,香港迪士尼最近的最新举动引起了旅游业界的关注和热议。随着五一假期来临,广东和香港的主题乐园都在密集出招,希望在竞争激烈市场中分一杯羹。

聚焦

五一假期将至

主题乐园频推新节目

每逢小长假,都是主题乐园客流增长的抢客节点。香港迪士尼通过推出“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新酒店,抢占市场焦点目光。长隆度假区也紧接着利用“万人比基尼”,开启2017阳光“夏”水礼。

在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广东的主题乐园中,长隆旅游度假区、百万葵园、白水寨风景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客流量增长,其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海洋王国同比翻了一番,水上乐园更是每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而春节假期香港迪士尼也表现不俗,整体入场游客由此同比增加13%,酒店入住率达97%。

节目多多,意味着市场竞争也相当激烈。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表示,随着迪士尼、环球影城进入我国市场,如何提升主题公园的核心竞争力,是当前行业面临的巨大课题。

香港迪士尼2016财年净亏损1.71亿港元(合2200万美元),超过2015财年1.48亿港元的净亏损。尽管亏损,但香港迪士尼仍在4月30日推出全新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香港迪士尼负责人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及休闲巿场表现持续偏软,但乐园过去一年积极面对。度假区酒店营运总监何慧思说,数据表明,今年1月初刚推出的“铁甲奇侠飞行之旅”,不仅带动乐园的入场次数,也带动了酒店的入住率,新年期间入住率达到97%。她期望第三家酒店的开幕能带来二次体验,刺激“回头客”再来园区消费。

竞争压力大

业内仍看好主题乐园前景

不过,规模更大的上海迪士尼在去年6月份开门迎客,令全世界迪士尼主题公园中规模最小的香港迪士尼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业界普遍关注新酒店会否给现有经营带来新变化或者调整。

对此,何慧思说,对于全新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会有一个长远的策略——发展MICE业务,即加强会议接待的业务。新酒店开业后,乐园整体客房数量增加,期望能够带动乐园在承办大型活动方面的能力,或是带动与一些机构构建长期合作关系。

据悉,MICE业务在当前广东和香港主题乐园相当普遍,也带来切实收益。在过去半年里,曾经有一个直销化妆品的品牌就为香港迪士尼带来了超过1300个房间预订量,预订酒店作为奖励一些销售人员。

不过,业界也担心新酒店也带给主题乐园的运营压力。“尽管市场增长很快,但需要时间吸收和稳定客源,另外,根据过往经验,新酒店的价格也可能会出现高开低走,这就会给新酒店带来一定的运营周期,酒店业绩可能会出现‘开业荒’,拖累乐园的整体盈利。”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尽管市场压力较大,但仍预计广东和香港旅游市场持续向好,会给主题乐园带来发展机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酒店 乐园 迪士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