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龚建明出席何学斌书画展暨司马词首发式

2017年04月26日 11:28 | 作者:农工党中央宣教处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17年4月22日上午,由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共同主办,农工党中央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美丽中国·蜀风清韵”——何学斌书画展暨司马词首发式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开幕,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罗平飞、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徐根初宣布书画展开幕。



龚建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工民主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共和国的伟大成就有民主党派的贡献,祖国的繁荣强盛也是民主党派的自豪。当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何学斌女士的“美丽中国·蜀风清韵”画展的举办,充分彰显了一位农工党党员心系祖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情怀。



何学斌女士是农工党十五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中国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书画交流艺术中心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国家级专家,中南海特聘画家,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奥运会公益爱心大使,被国家人事部授予“著名国画艺术家”称号。擅长工笔花鸟、人物、山水,风格淡雅清新,手法浪漫,作品曾在美国、法国、澳洲、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北京、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武汉等城市展出,深受欢迎。作品《和谐之春》、《万泉和畅》、《旭日迎辉》、《上善若水》、《峡江行舟》等分别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管理局、钓鱼台国宾馆、中央军委西山会议厅等处收藏悬挂。著有《何学彬国画集(一)》、《何学彬国画集(二)》、《何学彬山水画集》、《白鹤朝阳图》等国画集。



何学斌女士素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艺术领域勇攀高峰的同时还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汶川地震、印度洋海啸、青海玉树赈灾、四川雅安赈灾、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活动、助残义卖、防艾禁毒等活动中,慷慨解囊、倾情奉献。本次展览她将部分作品的拍卖善款共计50万元捐献给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用于协会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一位女艺术家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热心慈善事业的高尚情操。本次展览自4月22日起在古元美术馆展出3天,其中,包括何学斌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作品10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尽情抒发了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衷心赞美,对实现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的美好憧憬,为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席珍贵的艺术盛宴。(农工党中央宣教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何学斌 书画展 司马词 农工党 珠海市

更多

更多